close

TW  

3/30 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街頭運動,或許有些人又會將這些活動定調為某種程度的顏色戰爭,但不管,這樣的論調不在我的論述水準裡,也不想贅述。

當天午前沿著立院週遭約略進行了一場巡禮,感受這場運動所激發出、或著說是折伏其中的巨大力量。隨後信步走往中山南路,直到台大醫院門口就被前方肩摩踵接的人群阻擋了下來,再也進不去,乾脆就此席地而坐。我右前方約略2個席位的位置,幾乎與我同時地有一位老外,外型也堪稱高、帥,至於富不富我就不得而知了...,從活動開始就一起與大家比肩坐在中山南路上,直到會場宣布活動結束為止一步都沒有離開。

期間,我看著他的身旁放著一疊衣服,原以為是他的熱情滿腔,買了一些紀念衫要分送給他的朋友。不料,在活動結束的霎那,老外突然轉過身來拎起尚未拆掉塑膠外袋的T恤,分送給坐在他週遭的幾位朋友。吵雜的環境中,我無法從他口中聽出這些衣服是不是他設計的,我只能聽到他對著我說明這衣服上圖騰的意義,兩隻手的手指比出著TW的形狀,代表著「台灣」,然後最後用很流利的中文說出了︰加油!

不想談論動盪政局的是與非,看得見與看不見的都早已滿目瘡痍。然而,見到這一幕真教人心中的感動久久無法揮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